央行等五部委联合发文加大对养老领域信贷支持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4-26 19:18

昨天(21日),记者从央行获悉,央行、民政部、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日前联合印发了《关于金融支持养老服务业加快发展的指导意见》,促进养老服务业加快发展,提出加大对养老领域信贷支持力度等要求。

《意见》提出,要积极创新专业金融组织形式,探索建立养老金融事业部制、组建多种形式的金融服务专营机构,创新适合养老服务业特点的贷款方式,探索拓宽养老服务业贷款抵押担保范围,加大对养老领域的信贷支持力度;推动符合条件的养老服务企业上市融资,支持不同类型和发展阶段的养老服务企业、项目通过债券市场融资,完善养老保险体系建设,为养老服务企业及项目提供中长期、低成本资金支持;优化网点布局,增强老年群体金融服务便利性,积极开发可提供长期稳定收益、符合养老跨生命周期需求的差异化金融产品,不断扩展和提升居民养老金融服务能力和水平。

《意见》明确,建立央行、民政、金融监管等部门参加的金融支持养老服务业工作协调机制,加强产业政策与金融政策协调配合,综合运用多种金融政策工具,加强政策落实与效果监测,形成推进养老服务业发展的政策合力。

《意见》要求,力争到2025年,基本建成覆盖广泛、种类齐全、功能完备、服务高效、安全稳健,与我国人口老龄化进程相适应,符合小康社会要求的金融服务体系。

黛西·雷德利欲接演《古墓丽影》 称档精神异常男子挥刀自宫 家属拒绝医院给宋仲基的心动自拍和广告片场照曝光 与汶川地震“猪坚强”9岁 死后将制标本实拍闪电击中全球地标建筑震撼瞬间90后小伙开劳斯莱斯卖锅巴 曾开保时男子96万买卡宴非原装 提车注意事项女白领被指性骚扰美籍男同事遭解雇 发李咏与女儿亲子装合影 小法:哥哥有点各血型与A型血配对感情易出啥问题【密歇根】追逐极光正当时小伙买马后没人愿送 在城区“自驾”骑创业者明智的选择 黄金手撕面包加盟孩子回家老有听写作业 杭州“牛爸”开男子96万买卡宴非原装 提车注意事项男子96万买卡宴非原装 提车注意事项刘德华填词献唱《原谅我》 成熟形象饰宁波去年降水历史第二高 人均水资源仍宁波去年降水历史第二高 人均水资源仍从反派到女神 你可知宋智孝流过多少泪赵又廷曝父亲“臭不要脸” 变身爱妻狂听说能替老伴治病 大伯一个月买11万孕妇骑电动车被卷进渣土车 交警用千斤青岛小伙写出最小练笔空心字 创下基尼丢人!南京游客被曝为制“樱花雨”爬树日本声优偶像化浪潮:心智消费带来的人日本声优偶像化浪潮:心智消费带来的人谷歌首次在韩启动千万元非盈利组织援助韩一男子唆使女友卖淫 警察扮嫖客抓获贝嫂维多利亚与少时Tiffany出席鼓励企业“走出去”拓市场 温州要在租车设“陷阱” 三人骗100万“十三五”新观察:补环境“短板” 韩团之最红黑榜:宋茜最佳儿媳尼坤最上合肥比基尼女郎扮圣诞老人送礼物 15南京女士88万被骗5年失而复得 骗子滔滔不绝:教育部未发过“24所重点建公交车司机要跳江,只因皮肤病?中年男子拿刀插向自己屁股是因为痔疮?最好的天气里出去走走吧孙俪王宝强海清陆毅 盘点娱乐圈零绯闻张翰曝恋情娜扎被骂绿茶婊 粉丝替郑爽宁波:就为一元钱 乘客竟将公交司机暴纽约“叫停蟹黄” 蟹黄能吃吗?林志玲吴佩慈范冰冰柳岩 女星陪酒价目委托发布广告却被行政处罚起诉广告公司张歆艺孙俪杨幂李小璐 女星出道前未整金秀贤鹿晗吴亦凡韩庚尼坤 韩国小鲜肉于正杨蓉杨幂张璇刘亦菲 818娱乐圈商超巨头大开便利店 有品牌计划今年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