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民有口福了!不用出门就能吃到丽水土货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4-28 00:20

5月5日17时,位于丽水城区的丽水绿盒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的员工正在给冷链车装货,包括莲都的土鸡、缙云的麻鸭等14个品种的生鲜农产品。记者随手拿起其中一份土鸡,包装上的动物检疫合格证和一份溯源系统的二维码格外醒目。记者用手机扫描后,马上看到了鸡的产地、生产商、生产日期等信息。

冷链车一路北上,直达杭州,进入顺丰优选商家平台在杭城的18家社区店,丽水也因此成为省内第一个与“顺丰”达成生鲜农产品快销战略合作的地级市。

丽水绿盒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梁汀汀说,这些货6日凌晨就能铺进“顺丰”杭州社区门店。6日上午8时,杭州市民就能买到来自丽水的鲜美农产品。“到5月10日,预计我们的货能进入‘顺丰’在杭州的全部92家社区门店,日均销售额将超过5万元!”

“顺丰”之所以看上丽水的这些土货,是因为这些农产品有一个共同的品牌——丽水山耕。而此前这些好山好水养育的土货却没这么幸运,它们藏在深山人不知,没法大批量卖出应有的价格。该市初级农产品长期存在低价竞争、粗放销售模式的短板。7000多个农业主体拥有2800多个农业品牌,难以在市场形成有影响的竞争力。

丽水农产品供给侧的改革开始向生态精品农产品转型升级。2014年9月,丽水区域农产品品牌——丽水山耕应运而生,这是覆盖全区域、全产业、全品类的全国首个地级市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

据运作该品牌的丽水市农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徐炳东介绍,该品牌要求农产品有高标准、完整的质量检测报告,以及详细的溯源系统录入信息,目的就是让消费者放心。

遂昌五合农产品专业合作社联合社就尝到了使用“丽水山耕”品牌带来的甜头。此前,一遇到笋竹产量大年,该联合社的销售情况就不理想。丽水农发公司将该联合社列入品牌试点单位,帮助其提升质量管理,并最终贴上了“丽水山耕”品牌。今年初,该联合社的笋竹销售价提升了30%,劲销5万斤,出现了供不应求的景象。

目前,“丽水山耕”在上海、杭州、宁波、温州、绍兴等地的品牌效益愈发凸显。该市已有131家农产品生产单位加入该品牌。受益于标准化、电商化、金融化的品牌体系,2015年“丽水山耕”品牌销售额达5.6亿元,今年一季度销售额就达2.2亿元。

天才担当! 陈赫“烧脑”最在行车主睡觉压住车钥匙 "遥&车主睡觉压住车钥匙 "遥&女子生下69个孩子 打破世界纪录:生湖州6千张蚕种越南安家 中国蚕种首次女子生下69个孩子 打破世界纪录:生湖州6千张蚕种越南安家 中国蚕种首次中国建捐献器官转运绿色通道 救护车优中国建捐献器官转运绿色通道 救护车优外国友人身体不适路边晕倒 杭州人怎么外国友人身体不适路边晕倒 杭州人怎么暴脾气大妈占道卖鸡 扔砖砸城管头致其医院医生全体动员抢救被砍30多刀大夫医院医生全体动员抢救被砍30多刀大夫郑州街头惊现"黄金树&qu毒贩竟骗怀孕女儿当“马仔” 懵懂女孩郑州街头惊现"黄金树&quNASA太阳卫星照片现“黑方块” 被NASA太阳卫星照片现“黑方块” 被放着那么多正规医院不去 为什么偏偏选放着那么多正规医院不去 为什么偏偏选放着那么多正规医院不去 为什么偏偏选山东地矿五院回应17万烟酒欠条被捡到山东地矿五院回应17万烟酒欠条被捡到卫星图像揭示伊拉克城市拉马迪战争前后卫星图像揭示伊拉克城市拉马迪战争前后武汉高校严控情侣行为:禁草坪拥睡亲吻武汉高校严控情侣行为:禁草坪拥睡亲吻印度"早衰儿"不圆患脑瘤女儿“结婚梦”!爸爸与1岁女温州试点窗口办事不用纸质证明 身份证肯尼亚总统亲手焚烧史上最大宗象牙英国一季度经济增长放缓 经合组织警告一季度经济观察:浙商回归实现“开门红福州8岁女孩家门口遭人拉扯:被抓手臂在中国哪里人最爱用打车软件 大数据告凯特王妃访问到哪儿都是大写的美!济宁小夫妻河边聊天被抢劫 劫匪:“恨遇堵车拳脚相向 无辜路人挨了打闹矛盾妻子反锁在家 丈夫找消防破拆好马不挡路!斑马抢长颈鹿"世卫组织忧中国人对疫苗失信心央行等五部委联合发文加大对养老领域信鼓励企业“走出去”拓市场 温州要在租车设“陷阱” 三人骗100万“十三五”新观察:补环境“短板” 韩团之最红黑榜:宋茜最佳儿媳尼坤最上合肥比基尼女郎扮圣诞老人送礼物 15南京女士88万被骗5年失而复得 骗子滔滔不绝:教育部未发过“24所重点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