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周刊评出25项2014年度最佳发明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5-01 21:06

随着智能硬件领域的蓬勃发展,今年各种智能设备如雨后春笋一般,出现在人们的视线,惠及日常生活的各个方面。 近期美国《时代》杂志评选出2014年度25大最佳发明,包括悬浮滑板、智能空间飞行器、3D打印机、智能手表、可食用食品包装等。它们让大家的生活变得更智能和便捷,同时也为带来了乐趣。

磁悬滑板(Hoverboard)这种磁悬滑板很像可以浮空的魔毯,其在1989年电影《回到未来2》首次出现后,就成为许多发明家的梦想。现在,美国加州科技公司Hendo已经将其变成现实。但是这种滑板有很多限制,比如只能紧贴地面飞行,也只能用铜或铝等导电材料建造。到目前为止,Hendo公司已经接到10台订单。尽管磁悬滑板的电池可使用15分钟,但是这种技术具有革命性意义。利用自有的45万美元和在众筹平台Kickstarter上的筹款,Hendo创始人吉尔(Jill)与格雷格·亨德森(Greg Henderson)计划加大开发磁悬浮技术力度,比如在地震中稳定建筑、保护珍贵艺术品等。格雷格说,磁悬滑板只是这种技术现世的第一步。

超智能太空船:9月24日,印度Mangalyaan太空船进入火星轨道,成为亚洲第一个成功执行火星任务的国家。而印度建造这艘超智能太空船仅花费7400万美元,还不及拍摄好莱坞大片《重力》的预算。由于成本所限,Mangalyaan上只配备了5种仪器执行简单任务,比如测量火星甲烷与表面成分等。可是更为重要的是,这个项目展示了印度的“星际力量”,这预示印度太空计划以及普通科学有着巨大潜力。

能实现核聚变的反应堆:核聚变一直是能源领域的“圣杯”,将可以提供无尽的清洁能源。然而到目前为止,这种技术依然令人难以捉摸。10月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宣布,其已经实现技术突破,能够在10年内制造紧凑型的小型核聚变反应堆,足以应用在卡车上面。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设计使用了“磁镜约束”来控制聚变反应。但因缺少原理细节,许多科学家对此表示怀疑。可是如果真能制造出可行的聚变核反应堆,整个能源界都将变得不同。

无线电力:我们已经有了无线网络、无线电话,日常电器被束缚在墙上的日子还远吗?现在,已经有了电力垫作为手机等小电器的充电器。但是美国WiTricity公司的梦想更远,其技术涉及插入线圈产生磁场,为2.4米之外的电器提供电力。目前,这种技术已经在丰田电动汽车、英特尔PC等产品上面进行成功测试。WiTricity公司首席执行官亚历克斯·格鲁泽(Alex Gruzen)表示,10年内,房间里就可以实现无线化,包括电灯、电视以及音响等电器,将通过中央充电座供电。

3D打印万物:一台机器可以制造出万物,这听起来就像科学幻想,但随着3D打印机的崛起,能够通过数字蓝图、多层塑料或其他材料制造物体的设备正快速变成现实。对于消费者和企业来说,这都是一种福音。仅过去1年,中学生们的物理课上有了3D打印汽车、科学家们有了3D打印人体器官、通用使用3D打印技术改善喷气引擎效率等。3D Systems公司的3D打印机可以打印糖果、乐器以及其他物品,该公司首席执行官艾维·雷琴托尔(Avi Reichental)说:“这是一项能够让我们实现任何东西的技术。”

重新定义智能的手表:大多数智能手表除了能证明减少用户使用手机的时间外,几乎没有任何创新。但苹果的智能手表不同,其几乎是专门为手腕整合的电脑,触屏和物理按钮相结合形成新奇的界面。除了可以显示时间外,苹果智能手表还能发送信息、指引方向、追踪健康状况、实现无线支付等。此外,它还是一款时尚的装饰品,甚至还有高端的黄金版本。旧金山设计工作室Ammunition创始人、苹果工业设计前主管罗伯特·布伦纳(Robert Brunner)说:“苹果将自己全身心融入设计中,这是一种勇敢行为,因为他们冒险进入一个未知领域。”

隐私优先的智能手机:据皮尤研究中心调查显示,近半数美国人觉得通过手机通话分享私人信息不安全。那么,手机用户如何隐藏自己的数据呢?请使用Blackphone,这款智能手机的主要设计理念就是隐私优先。这款手机是在斯诺登泄密后被开发出来的,运行定制版Android操作系统,剥离了可能泄露数据的许多功能。此外,这款手机上安装了可加密通话、短信以及浏览器历史的软件。但是即使有了Blackphone,手机用户依然需要保持谨慎。正如Blackphone公司首席执行官托比·威尔-琼斯(Toby Weir-Jones)解释的那样:“假设存在魔法隐身斗篷是相当危险的。”

最智能化的万能冷却器:60多年来,冷却器一直在派对上发挥着关键作用,提供无尽的冰。但是对于瑞安·格里珀(Ryan Grepper)来说,这还不够好。结果,世界上最智能化的万能冷却器诞生了。它能储存食物和饮品,能够充当搅拌机,有LED灯(可分辨出啤酒和饮料)、USB接口充电器(手机)、蓝牙喇叭以及可适应各种地形的巨大轮子。格里珀说:“我想制作世界上最酷的冷却器。”格里珀的第一台原型机于今年年初组装成功,他开始在众筹平台Kickstarter上筹资,6.3万名支持者为其筹资1330万美元。

抬头挺胸芯片:你可能很想知道为何有那么多人因姿势问题而引发背痛,莫妮莎·珀卡什(Monisha Perkash)称,这只是因为我们忘了抬头挺胸所致。珀卡什的公司Lumo BodyTech研发出一种终极芯片。一旦用户将这种类似芯片的小玩意Lumo Lift夹在衬衫上后,它就能自动分析颈部和脊椎姿势,如果姿势不对,它会立刻震动提醒。尽管这套系统还不完美,但当你因不必要原因身体发生倾斜时,比如接电话,它会发出嗡嗡声。目前,这种产品已经超过公司内部销售目标,其中半数用户是女性。

诱人的电动汽车:对于大部分人来说,电动汽车速度慢、开起来不够刺激,而且价格昂贵。为此当宝马宣布将开始出售电动汽车I3时,无疑将面临艰巨挑战。充电3小时,I3可行驶113到177公里路程,其新式设计允许司机使用单一踏板加速或刹车,更节省能源。许多人都有所谓的“里程焦虑症”,即害怕电动汽车跑到半路时没电,为此不愿意购买电动汽车。宝马是缓解客户疑虑的先锋,它为客户选择备用马达,可以为电动车充电。如果进行长途旅行,宝马还可为客户提供天然气动力汽车代替电动汽车。

可取代笔记本的平板电脑:微软最新“混血儿”平板电脑Surface Pro 3具备笔记本电脑的优势,同时又可运行Word、Excel以及PowerPoint等桌面电脑软件。超薄、可拆卸的键盘盖和内置支架让Surface超过任何其他平板电脑,成为医生、商人最顺手的工具。无怪乎可口可乐、西雅图儿童医院都选择它。

智能指环:像许多职业女性一样,克里斯蒂娜·莫坎多(Christina Mercando)喜欢将智能手机放钱包里,这意味着她需要不断将手机翻出来,查看是否有重要通知。要是能通过一种她已经佩戴的东西作为通知提醒该有多好!在这种情况下,Ringly诞生了。这是一种智能指环,当佩戴者收到老板电邮、Uber司机短信或其他不能错失的重要通知时,指环就会发光。莫坎多是eBay的前产品与设计主管,她已经为自己的创意筹资100万美元。在开始发售24小时后,首批1000个指环已经预售完,将于6月份交货。

个性化药箱:帕克(T.J. Parker)从小在家族药房长大,为此他非常理解人们的药物混乱情绪。对于许多人来说,何时服用哪种药物很容易混淆,特别是他们需要遵从多个处方时。这也是帕克开始电子药房PillPack的初衷。每隔两周,患者就可获得一个分配器,里面是他们需要服用的各种药物,只是各种药物已经分成小包,上面有服用时间和日期。现在,帕克的服务仅限于使用多种药物的患者。但他的终极目标是简化所有人的服药方式,包括那些服用短期抗生素的患者。

超级香蕉:在撒哈拉非洲地区,高达30%的5岁以下儿童有致盲危险。理由很简单,因为他们没有足够的维生素A。澳大利亚生物遗传学者詹姆斯·戴尔(James Dale)2000年初访问乌干达时突发奇想,或许可利用转基因香蕉补充那些儿童所学的维生素A。戴尔的创意获得比尔与梅琳达·盖茨基金会资助,戴尔及其团队开始开发富含维他命A的“超级香蕉”。这种香蕉的人体试验刚在美国开始不久,戴尔正推动这种香蕉在非洲生根。当地部落长老可免费分配10株“超级香蕉”种植,但他们必须交给其他村民至少20株新苗。戴尔称,这些香蕉可能解决一个重大健康问题。

神奇自行车轮:我们都知道骑自行车有益健康和环境,但在有着多坡地形的大城市,骑自行车常常令人望而生畏。为了减轻负担,美国公司Superpedestrian开发一种神奇自行车轮,即在标准车轮——哥本哈根轮上安装可充电、电池为动力的电机。骑手可通过智能手机应用,控制发电机全程提供动力,或只在爬坡时为骑手提供动力。此外,车轮上还有传感器,可追踪道路情况、空气温度以及天坑等,以便骑手能掌握最好路线的实时信息。Superpedestrian创始人阿萨夫·彼得曼(Assaf Biderman)说:“城市中可容纳的汽车数量正接近极限。”密歇根大学运输研究所研究发现,美国已经达到“汽车巅峰”。彼得曼的公司已经筹资600万美元,或许自行车将成为汽车更可行的替代品。

实时手语翻译平板:对于数百万无法讲话的聋哑人来说,日常交流经常需要昂贵的人力翻译或大量手写便条。而平板电脑Uni及其附件可以利用运动感应相机和语音识别软件,将美式手语实时翻译成口语,然后再变成文本。旧金山公司MotionSavvy首席执行官瑞安·哈特-坎贝尔(Ryan Hait-Campbell)本身也是聋哑人,目前他已经获得200多Indiegogo用户支持,筹资超过2万美元。

对抗埃博拉的过滤器:导致埃博拉病毒如此可怕的原因是其速度超快,在几天时间内,它就可以泵出足够多的复制体接管免疫系统。但Hemopurifier可帮助身体重新恢复平衡,这是一种为透析机专门设计的墨盒,其聚集素过滤器可从血液中吸引和吸收埃博拉病毒。尽管其只在德国被使用过一次,但的确发挥了作用,可以有效治疗埃博拉病毒感染。将来,医生们希望类似技术能被用于治疗肝炎等病毒。

自拍杆:如果说2013年自拍变成了最流行词汇,那么2014年自拍已经成为一种文化现象。皮尤研究中心最新调查显示,至少1/4美国人在社交网站上分享自拍照。有感于这是个新市场,许多公司研发旨在简化自拍的设备。其中,可举着智能手机的发刷看起来有点儿傻,但自拍杆却能帮助使用者以更好的角度上自拍,增加真正价值。

智能空调美国人每年家用空调花费高达110亿美元,向空气中释放二氧化碳1亿吨,其中很大一部分都被浪费掉。IT顾问盖尔森·莱斯利(Garthen Leslie)去年驱车上班时,意识到许多看似空着的公寓中空调依然开放着,但却无法通过遥控关闭它们。为此,莱斯利将此想法告知Quirky网站,这家网站将人们的概念变成创意产品,4个月后,他们制造出Aros空调原型。自从2014年5月份开售以来,已经售出5万部。它很优雅,几乎有苹果式的优雅白色外壳。它具备智能,通过移动应用,它可使用GPS定位系统追踪主人位置,根据他们离家远近关闭或打开空调。它还能告诉人们,他们花费多少钱冷却房间。这种自动开关的空调,让空调主人的能源账单下降了10%。

可帮囚犯放松的牢房:对于美国俄勒冈州最大监狱的200名被单独监禁的囚犯来说,他们一天有23个小时要待在狭小的白色牢房中,这容易诱发精神疾病,导致囚犯出现自杀和暴力倾向。去年,监狱官员开始让部分囚犯在“蓝屋”中开始体验自由时间。这里的投影仪播放沙漠、瀑布以及其他户外场景视频。“蓝屋”创始人纳林尼·纳卡尔尼(Nalini Nadkarni)通过研究自然对行为的影响发现,这些意象可帮助囚犯保持平静,就像我们走过公园一样放松。囚犯的反响非常好,警卫现在也使用“蓝屋”打发时间。

连接现实世界的平板电脑玩具:像许多孩子一样,帕拉蒙·夏尔马(Pramod Sharma)的女儿很喜欢iPad。但是当后者的脸整天盯着屏幕后,他对此感到不满。为此,这位谷歌前工程师与同事杰罗姆·斯高勒(Jér me Scholler)研究一种方式,将虚拟活动转移到现实世界中来。他们创建的Osmo“reflective AI”配件能让iPad相机去解释物理对象,比如允许孩子们用彩色瓷砖模仿屏幕上的图案,做得正确可获得奖励。当这套玩具10月份推出时,Osmo筹资1450万美元,现在已经开始在苹果店开售。

智能篮球:体育训练如同商场一样,没有比数据更宝贵的资产。这也是为何篮球专家使用高科技设备监控一切的原因,包括传球模式、疲劳水平等。这种智能篮球拥有9个传感器和一个蓝牙芯片,可向移动应用发送性能数据,允许球员衡量他们跳投时的弧度。如果在比赛期间,教练的声音甚至可通过应用传来,提醒你速度更快或灵活运用手腕。InfoMotion Sports Technologies公司首席执行官迈克尔·克劳利(Michael Crowley)说:“当我们看到有人技术提高后,我们感到激动。”克劳利说,他们已经卖掉10万个智能篮球。

可食用包装:可食用包装听起来有点儿自相矛盾的感觉,除非你是WikiFoods的创始人大卫·爱德华兹(David Edwards)。爱德华兹发明了一种外壳,可给酸奶、奶酪、冰激淋等食物“穿上外衣”。这种外壳足以让食物保持外形,直到被吃掉。秘密在于这些外壳使用干果或其他自然物质粒子制作的,这些粒子足够小,靠静电互相吸附,与钙、糖结合后成型。尽管WikiFoods的第一种产品“冻酸奶珍珠”已经开售,但因与Stonyfield和Whole Foods的协议,它们依然需要可降解塑料包装。爱德华兹的最终目标是像苹果或花生那样出售食品包装,努力减少包装浪费。

可展示数字艺术的屏幕:数字艺术家杰克·莱文(Jake Levine)说,许多艺术家在电脑上创造美丽的艺术作品,但在现实墙壁上展示数字艺术几乎不可能。莱文的Electric Objects已经筹资300万美元,旨在改变这一切。Electric objects打造了专门用于展示数字艺术的屏幕,用户只需手机App或web端选择一款艺术品或是自己上传的艺术品,就能在几秒钟内,凭借原始影像数据技术,把选定的作品投射到墙面上。它们的亮度会随着日落而变暗,但眩光让它们看起来就像真正的油画。

女英雄玩偶:研究显示,女性的职业梦想通常会受到她们玩偶的巨大影响。但是当母亲道恩·纳多(Dawn Nadeau)与朱莉·克尔温(Julie Kerwin)开始搜寻与芭比娃娃完全不同的女性英雄玩偶时,发现大多数玩偶竟然不能弯曲四肢。她们对此感到很失望,为此决定在众筹平台Kickstarter上筹资建立公司,设计和建造IAmElemental系列玩偶,即那些有坚强性格的女英雄。每个玩偶人物都是女英雄不同元素的化身,比如坚强、诚实等。纳多说:“我们的创意源于女子也能拯救世界,这是非常强大的幻想。”

running man跑男情史:金钟古天乐弟弟童年照曝光 也是小帅哥一枚王菲谢霆锋情侣装甜蜜同行 网友:居然刘烨被晒黑问“你嫌弃吗” 网友:不章子怡否认汪峰今日在京求婚 要媒体帮王力宏一脸陶醉享受妻子做美食 网友:文章穿戏服与女星姜雨晨合影 两人表情朱莉皮特夫妇阳台大吵全曝光 朱莉心碎郭敬明陈学冬传恋情 王思聪转发爆料“韩男团B.A.P全员提解约诉讼 指公杨过断臂喷血特效遭吐槽 网友:就像切running man跑男情史:金钟王菲范冰冰刘亦菲大S梁洛施温碧霞 女柳岩戚薇童谣霍思燕刘羽琦 未PS照还孙俪韩庚马天宇刘亦菲张柏芝陈冠希 看明星素颜哪家强?跑男baby美翻欧弟走红毯大红大紫的女星:巩俐高圆圆倪妮少女时代无惧成员退队风波 允儿徐贤大女星身材越差越敢露:范冰冰麒麟臂邓紫Angelababy范冰冰杨幂刘诗诗蒋欣娄艺潇袁姗姗张檬 盘点眼熟却叫不林志颖刘诗诗张国荣赵薇明星惊为天人的赵丽颖谢娜赵本山吴镇宇杨坤 成名后被小S林志颖李湘范冰冰明星神秘家人曝光张柏芝林心如秦岚萧亚轩盘点被岁月糟蹋汤唯张柏芝林心如李嘉欣女星“第一次”Jessica&Krysta解密《使徒行者》终极悬念:谁删了欢喜f(x)宋茜出道前旧照维尼夫妇婚纱照《无限挑战》隐藏摄影机泄真情 刘在石女星身材越差越敢露:范冰冰麒麟臂邓紫《奔跑吧兄弟》最强情史扒皮:王宝强校与“加密环评报告”较真到底范冰冰杨幂刘诗诗赵薇女星红颜祸水造型Angelababy范冰冰杨幂刘诗诗全智贤赵丽颖杨幂戚薇刘诗诗范冰冰 女金秀炫全智贤李小璐佟丽娅韩庚貌似惊艳网购派VS实体购物派谢霆锋曾宝仪刘恺威王诗龄最给父母长脸《金融者说》系列网络视频今日开播女星身材越差越敢露:范冰冰麒麟臂邓紫赵薇范冰冰杨幂刘诗诗唐嫣戚薇女星心机tfboys队长被曝早恋柯震东多角恋running man跑男情史揭秘 SM家族合照TOP10 exo鹿晗昌范冰冰杨幂刘诗诗赵薇女星红颜祸水造型EXO鹿晗解约SM敲警钟 少女时代T袁姗姗娄艺潇张檬貌美眼熟却叫不上名的EXO出道前照片大曝光 Kris吴亦深圳在建地铁站工地坍塌 无人员伤亡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