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在建地铁站工地坍塌 无人员伤亡原因暂不明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5-01 09:58

深圳正在施工的9号线银湖站工地边缘路面昨日上午突然发生塌陷,所幸坍塌位置并非井下工人施工位置,正在作业的工人成功逃出,事件未造成人员伤亡。施工方则称仅是“榕树根系倾斜”。

事发时工人差点被埋井下

“工人都纷纷跑出来,乱成一团。”目击者丁先生昨日中午向南都记者报料称,自己因与工地有工作来往,昨日上午11点多正在银湖站地铁工地,突然看到工人们跑出来,有人喊坍塌了。

工地门口的标识牌显示,这里是地铁九号线银湖站西端工地的竖井,看到南都记者拍照,工地很快大门紧闭,几名男子警惕地上来要求记者不要拍照。

工人们在工地外围接受了南都记者的采访,“大概是11点多不到12点,我们刚吃完饭下井干活,然后就塌方了。”其中一名工人事发时正在井下,他回忆起来依然惊慌,“还好井口没有堵死,我们几个人自己跑出来。”

多名工人向南都记者画出地下大致情形,这是一个切面为“土”字形的地下通道,沿着中间的竖井,向左右水平延伸出两条通道,而目前工人们在做的就是在井下的上面一条水平通道内进行打浆作业。

目击者工人称,坍塌发生在竖井的另一侧无人通道,而工人们所在一侧安然无恙,只是竖井被部分坍塌泥土掩盖,但没有堵死,大家得以自行返回地面。

施工方:榕树根系倾斜所致

但工人的说法,施工方方面并未予以证实,称事故为地下水丰富导致榕树根系倾斜。

施工方说法表示,10月17日下午1时许,地铁9号线金湖竖井矿山法施工,为给相关管线迁改创造条件,进行洞顶原地面下管线迁改开挖施工,由于地层松软且管线沟地下水丰富,坑壁难以稳定,造成坑口边缘榕树根系失稳倾斜,部分管线受损。为确保人员安全,施工方将榕树应急移位,并计划于当晚12时之前处理完毕。

知情人士称,银湖站是9号线进厂最晚的一个站,因为与经营银湖汽车站的运发集团土地纠纷延宕了施工时间,在运发集团得到赔偿之后工程才得以启动。进场太晚而狂赶工期,承包该项目的老板曾拿30 00万奖金鼓励他们。他们的目标系赶在明年4月将银湖站建起来。

爱情公寓5上映时间未定吕子乔不出演 《无限挑战》隐藏摄影机泄真情 刘在石Tiffany泰妍允儿雪梨晟敏 从公亚洲女神排行榜:杨幂郑爽上榜 f(x张柏芝杨幂刘诗诗刘亦菲范冰冰 有完美新一波整容对比图 允儿吴世勋张根硕你EXO吴亦凡钟汉良鹿晗张杰金在中 男Running Man最新:李光洙化董洁杨幂Angelababy唐嫣刘亦少女时代全团整容细节曝光 JessiSM家族合照TOP10 exo鹿晗昌全智贤赵丽颖杨幂戚薇刘诗诗范冰冰 女韩国大长腿花美男理想型曝光 李敏镐宋章子怡王菲黄奕赵薇李冰冰 娱乐圈十大EXO鹿晗解约SM敲警钟 少女时代T少女时代泰妍晒拍摄花絮照 《The 揭秘EXO鹿晗解约原因:发展受限过度李易峰吴亦凡蒋劲夫杨玏 新四小男神出《无限挑战》隐藏摄影机泄真情 刘在石少女时代全团整容细节曝光 JessiTiffany泰妍允儿雪梨晟敏 从公《无限挑战》隐藏摄影机泄真情 刘在石爱情公寓5上映时间未定吕子乔不出演 TFboys队长被曝早恋柯震东多角恋running man跑男情史揭秘 少女时代全团整容细节曝光 Jessi董洁杨幂Angelababy唐嫣刘亦杨幂范冰冰赵薇周迅唐嫣 女星古装仙气少女时代徐贤允儿拍毕业照 白衫黑裙小中国版跑男runningman b杨幂佟丽娅戚薇四小花旦吻技比拼 刘诗尼坤宋茜泫雅张贤胜鹿晗世勋tiffa中欧合作的三重洲际效应尼坤输给女友比赞隔空传情 Tiffa长江经济带海关一体化改革启动 9万郑爽李沁古力娜扎邬靖靖徐璐 90后美护士客串麻醉师孕妇剖宫产后瘫痪 医院八达岭野生动物园老虎咬死人 公安和安邵逸夫外孙女帕米拉病逝 生前致力于独《好声音》学员大撞脸少女时代称霸韩国女团 日本巡演盛况空杨幂《微时代》新歌成功洗脑 网友力推夏宝龙强调:举全省之力推进舟山群岛新吴亦凡化身流川枫帅气灌篮 粉丝:ma李晟刘诗诗赵丽颖佟丽娅杨幂 揭花旦真必胜客——舞动激情桑巴 共享美食狂今日快讯:全国公路自行车冠军赛安吉站杨幂章子怡高圆圆王菲范冰冰陈冠希 明今年主汛期立交桥涵洞不"看吴佩慈男友纪晓波劈腿颖儿 亲密照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