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宝龙在宁波调研时强调:早日跻身全国大城市第一方队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4-28 01:52


5月11日至12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宝龙赴宁波调研。他强调,宁波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找准自身定位,用好长板,补好短板,努力发展得更好一些、更快一些,争取早日跻身全国大城市第一方队。

2013年10月,一场百年一遇的暴雨给余姚带来严重洪涝灾害,夏宝龙一直牵挂着姚江治理工作。11日上午,他来到余姚姚江城区段堤防加固一期工程现场,要求再接再厉,加快推进流域防洪体系建设,早日还两岸百姓一方安宁。当前正处汛期,各地要特别注意做好施工安全和防范地质灾害工作。在余姚智能制造产业研究院、慈溪市慈兴集团、宁波舟山港生产调度中心、中信港通国际汽车物流中心、梅山捷德航空直升机5S店、宁波华翔集团等地,夏宝龙仔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转型升级等情况,强调要着力补齐科技创新这个第一短板,大力发展智能经济等新经济形态,推进制造业升级。夏宝龙十分关心宁波社会事业发展和环境治理等工作,他来到慈溪市乐成恭和苑养老院、中国港口博物馆、象山县墙头镇方家岙村和里方村、海曙区莲桥第文化街区和南塘河历史街区、江东区滨江国际广场、仇毕安置房地块改造项目现场、慈城镇古县城东门区块等地,了解社会化医养结合养老、古村落保护、旧城和城中村改造等情况,要求把“拆”“治”“归”等转型升级组合拳坚定不移打下去。他还考察了宁波地铁一号线,要求宁波大力推进轨道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加快补齐交通短板。

调研期间,夏宝龙主持召开宁波市四套班子领导干部座谈会,听取宁波市工作汇报,充分肯定宁波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夏宝龙指出,宁波是国家计划单列市,也是我省中心城市之一,在全省乃至全国都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希望宁波找好自身定位,把好发展的脉,找准发展的路,咬定目标不放松、开足马力往前冲,争取早日跻身全国大城市第一方队。港口是宁波最大的资源,开放是宁波最大的优势,要在更高起点上用足资源、放大优势、拉长长板,把港口这个“金饭碗”端得稳而又稳,更好发挥宁波舟山港一体化发展效应,加快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港口经济圈;把“宁波帮”这个“金招牌”擦得亮而又亮,进一步形成“宁波帮”都来帮宁波的感召效应,在开放发展的道路上走得更快更好更远。要补好短板,聚焦科技创新这个动力源,进一步培育竞争新优势、抢占发展制高点;瞄准中心城区这个辐射场,不断提升中心城区能级和品质,加快把宁波建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现代化大都市;扭住制度供给这个牛鼻子,扎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再创体制机制新优势。

夏宝龙强调,宁波要发展好、建设好,关键是要有一支有定力、有毅力、有执行力、有战斗力的干部队伍。要结合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大力提振党员干部精气神,从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切实把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要求进一步落到实处,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推动宁波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陈金彪、唐一军、王勇陪同调研并出席座谈会。

杭州大运河遗产区内十件事情不能做 小宠物猫癣病的诊断与治疗小伙约会男网友遭对方男友性侵 施暴人小伙约会男网友遭对方男友性侵 施暴人国家部署大众消费品“品质革命”集邮总公司将纪念长征胜利80年:传递67岁老人身高不足70厘米 照顾瘫痪67岁老人身高不足70厘米 照顾瘫痪台新秀玲珑新歌在台首播 DJ:唱腔“洗碗公司”藏车库 餐具未消毒送餐馆“洗碗公司”藏车库 餐具未消毒送餐馆这九个女人居然改变了中国历史小学六年这个班成就不少 他们掀起仿写小学六年这个班成就不少 他们掀起仿写食物不让带电影没看成车轮从天而降砸到路人暴雨冲垮4亿整治工程 网友:500亿暴雨冲垮4亿整治工程 网友:500亿中国长城保护将不会进行大规模修复或复曾当小三?和曹云金热恋的江若琳什么来曾当小三?和曹云金热恋的江若琳什么来团伙绑山西富商要过亿赎金 与警方枪战团伙绑山西富商要过亿赎金 与警方枪战六旬老汉不满嫖资涨50元 怒起打死失六旬老汉不满嫖资涨50元 怒起打死失老公提出离婚,除了孩子他分文不要尊煌法式灯艺:卓尔不凡的灯饰贵族工程类专业研究生最受女生欢迎的美国大代理武汉捷鹰模型产品,小本投资高收入湖州93岁抗战老兵昨日去世 家人遵遗国务院:全国中小学须公布校园欺凌救助杭州市民有口福了!不用出门就能吃到丽温州试点窗口办事不用纸质证明 身份证肯尼亚总统亲手焚烧史上最大宗象牙英国一季度经济增长放缓 经合组织警告一季度经济观察:浙商回归实现“开门红福州8岁女孩家门口遭人拉扯:被抓手臂在中国哪里人最爱用打车软件 大数据告凯特王妃访问到哪儿都是大写的美!济宁小夫妻河边聊天被抢劫 劫匪:“恨遇堵车拳脚相向 无辜路人挨了打闹矛盾妻子反锁在家 丈夫找消防破拆好马不挡路!斑马抢长颈鹿"世卫组织忧中国人对疫苗失信心央行等五部委联合发文加大对养老领域信鼓励企业“走出去”拓市场 温州要在租车设“陷阱” 三人骗100万“十三五”新观察:补环境“短板” 韩团之最红黑榜:宋茜最佳儿媳尼坤最上合肥比基尼女郎扮圣诞老人送礼物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