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rong>宁杭甬高铁7月1日开通 车票最早今天就可网购</strong>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4-30 20:03

上海铁路局25日发布消息:7月1日零点起调整列车运行图。大家关心的宁杭甬高铁,将在调整后的新运行图中亮相,这意味着,宁杭甬高铁7月1日开通基本已成定局,与它相配套的杭州东站枢纽也将同时运营。

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网站昨天开始陆续上传数据,7月1日以后的高铁票,预计今明两天开始发售。也就是说,大家如果想在宁杭甬高铁开通当天,体验一下首发车,今天开始可以留意一下网站上的售票信息,预计最快今天9:00就可以买票了。

另外,今天杭州市也将召开新闻发布会。除了杭州东站开通及周边道路情况,还将宣布地铁火车东站站的具体开通信息。

7月1日以后开行的部分新高铁线及票价

区间                        最短历时                     二等座

杭州东-合肥          2小时32分                    178.5元

杭州东-温州南      2小时50分                    153元

杭州东-北京南      4小时58分                    538.5元

宁波东-南京南      2小时32分                    191元

宁波东-北京南       7小时                            597.5元

沪杭高铁(杭州—上海)

杭州城站

77.5元

1小时05分钟

1小时12分钟

G7302次(7:00-8:12)

G7526次(20:32-21:30)

G44次等车次

1小时05分到上海

始发站

票价(二等座)

最短历时

平均耗时

最早班次

最晚班次

最快班次

发车频率

杭州东站

73元

45分钟

1小时05分钟

G7554次(8:00-8:59)

G7528次(21:39-22:31)

G7516次等车次

45分钟到上海

不到15分钟就有一趟

出行建议:7月1日以后,大部分沪杭高铁将移靠杭州东站。但仍有25趟车从杭州城站出发,大家可以根据实际需要选择。

上海虹桥—杭州,每天早上7:30至19:30,每逢半点开行一趟动车组列车;

杭州—上海虹桥,每天早上7:00至20:00,每逢整点开行一趟动车组列车。

杭宁高铁(杭州东—南京南)

车种

票价(二等座)

平均耗时

最早班次

最晚班次

最快班次

发车频率

出行建议:杭州东至南京南高铁二等座票价117.5元,比目前绕经上海所需的210元,便宜92.5元;动车二等座票价79元,比高铁便宜近40元,但普遍要比高铁慢40-50分钟。

另外,杭宁线上,高铁车一天有45.5对,动车只有6对,动车班次可选择余地不大。

上海虹桥—宁波东(经停杭州东)

宁杭甬高铁开通后,上海虹桥到宁波东将首次开出直达高铁G7505次,经停杭州东,全程运行时间1小时40分钟,是往返上海和宁波之前最快的一班车。其中,上海虹桥至杭州东45分钟;杭州东到宁波东53分钟。二等座票价146.5元。

此外,上海虹桥—宁波东,每天早上7:00至20:00,逢整点开行一趟动车组列车;宁波东—上海虹桥站:每天早上7:30至20:30,每逢半点开行一趟动车组列车。

杭甬高铁(杭州东-宁波东)

车种

票价(二等座)

平均耗时

最早班次

最晚班次

最快班次

发车频率

高铁

73.5元

1小时15分钟

G7659次(7:00-8:01)

G7527次(21:01-22:01)

G7505(9:47出发)

G7517(15:47出发)

53分钟到宁波

每天74趟,每15分钟一趟

动车

49.5元

1小时30分钟

出行建议:去宁波的高铁,大多从杭州东开出,初期全部停靠宁波东站,等宁波南站建好后会移靠宁波南站。

从平均耗时来看,去宁波的高铁和动车时间只差15分钟,但动车票价要比高铁便宜24元。所以如果不是太赶时间,动车也是不错的选择。而且,杭甬线上每天有29对动车,基本可以满足大家各个时段的出行需要。

(编辑 林安琪)

浙江中学生举报学校称收费补课理由“冠温州6岁女童被老师掌掴致淤青 老师被金华六旬老太因病痛缠身不愿拖累儿子从杭州钱塘江鱼鳞海塘残迹重现杭州市区宁杭甬高铁将通车 杭州成中国高铁网最温州男子盗窃4万元跨省请客 觥筹交错浙江社区戒毒康复不但减免医疗费用还有浙江省卫生厅通报温州“山寨”救护车转杭州世茂房产违规砍伐千余平米公园树木温州:男子微信闹自杀 民警苦寻三小时义乌:边开车边打蚊子 宝马车一头撞上大学生来宁波应聘公关 误入碰瓷团伙成永康60岁大伯恋上小20岁朋友妻 恋高考生20日前可网上模拟填报志愿 建杭州:狠心母亲拿亲生儿子泄愤持刀划伤临海:从生到死各种证都能办 假证窝点地铁1号线被疑又发生故障 杭港称是试杭州今天起凉意退去 周末最高温将直飙金华名列首批国家试点 听专家讲智能城台州企业助力神十飞天(图)女孩伤情稳定 警方征集线索前晚9点女孩西湖边遭抢劫被捅数刀(图宁杭甬高铁月底通车早晚两趟直达北京全央视曝乐清湾污染 当地回应:不能全归温州山寨急救车致人病危 医院副院长笑铁路接触网事故频出 昨晚9趟途经杭州杭州中考15日16日进行14日下午可衢州江山市一干部患抑郁症跳河身亡 尸昨夜杭州北山路一女孩被捅 谁对她下了杭州自闭症少女拿菜刀带走邻家女童 3浙江省拟提拔任用省管领导干部任前公示温州司法网拍第一拍成功落槌 别克车溢出地铁搭乘小巴回家 杭州下沙要开通3调查:杭州人才市场10%人事代理档案只因没女友 一男子翻窗盗走女邻居内宁波江东一居民楼半夜起火 30多名浙江广电主持人新春送祝福 祝广大网友少女梦中感觉有人拉扯衣服 险遭强奸浙江部分地区关闭活禽交易市场防控H7浙江发布一批人事任免通知泰国反对派誓“封锁曼谷” 近2万警察中国海军盐城舰正式开始执行叙化武海运崔天凯展望中美关系:一定会更上一层楼伊朗布什尔核电站进行例行维护 暂停工浙江四川再增2例疑似婴儿注射乙肝疫苗日印首次印度洋联合演习 媒体称旨在抗弥漫火药味的日防卫文件寒流袭击中东 叙利亚难民处境雪上加霜日男子分手后狂发千余威胁邮件 称要杀商务部:努力做好反垄断审查 维护公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