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印首次印度洋联合演习 媒体称旨在抗衡中国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4-30 12:42

据中国日报网站报道日本海上自卫队与印度海军12月21日在印度南部的第二大城市金奈市的近海举行联合军事演习。这是两国首次在印度洋举行联合演习。另外,两国还将于2014年1月在日本高知县附近海域举行类似的演习。

据《日本新闻网》报道,日本防卫省表示,本次演习为期2天。日本海上自卫队出动了第3护卫队群(青森县大湊基地)的“有明”号和“濑户雾”号2艘护卫舰。印度海军出动1艘驱逐舰、1艘登陆舰和1艘濒海作战舰参加演习。

日本和印度两国去年也进行过军事演习,但本次军演着重于实战,主要针对潜水艇和水面舰艇的联合作战演练。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和印度总理辛格5月举行会谈,确定本次军演计划。

据《印度教徒报》报道,印度和日本海岸警卫队还将于2014年1月14日在日本高知县附近海域举行联合军演,涉及海岸安全、搜寻营救、对抗海盗和防止污染等多个方面。印度将派出3艘军舰、1架侦察机和1架救援直升机参加演习。

近年来,印度和日本的军事合作逐渐增强,旨在抗衡中国。印度总理辛格访日后,印度海军表达了购买日本US-2型两栖飞机的意愿,日本则取消了相应的武器出口禁令。

日防相称将尽量提前普天间基地设施归还日本东京大学发现女性荷尔蒙可大幅改善悉尼一男子欲使用汽车当炸弹炸议会大楼电视购物买800元内衣 退货却花了1首判常回家看看 多关注独身在家的老人欧盟峰会讨论防务政策 支持各成员国研普京“绵里藏针”展示俄外交澳大利亚一女子所购瓶装水含精液 怒告日本山口县警署警员贪污水费、骚扰下属安倍网络民调支持率创新低 “安倍媒体金正恩赠礼物安抚军心民心强硬“老朋友”或将出任美驻华大使美黑人女生将白人吊起\"动私刑\" 意大利一团体发布“贫民版米其林美食指安倍网络民调支持率创新低 “安倍媒体美空军一将军因在俄出差期间表现“粗鲁古巴拟进行数字电视技术调试 技术由中乌克兰议会通过议案 免除示威被捕人员印度籍管家否认勒索女外交官 称受到不日本连结党党首对解禁集体自卫权持谨慎马来西亚民调显示近半马民众对国家前景安倍在官邸与埃及外长会谈 期待埃及加南非13年近千头犀牛遭猎杀 每根犀牛乌克兰议会通过议案 免除示威被捕人员日本东海铁路新干线拟2015年提速 美新任驻华大使热门人选称渴望加深对亚奥巴马弟弟出书谈父亲家暴 曝家丑致兄搜索排名:伦敦市长超卡梅伦成英最受关美国会批准逾6000亿美元国防开支和安倍在电视节目中再次反驳小泉“零核电弥漫火药味的日防卫文件寒流袭击中东 叙利亚难民处境雪上加霜日男子分手后狂发千余威胁邮件 称要杀商务部:努力做好反垄断审查 维护公平韩国3日参加WTO部长级会议 启动T日本决定将防空识别区扩大到小笠原群岛斯诺登再爆料:美国安局监控英加澳新等张高丽:充分发挥南水北调工程经济社会日本计划下调中年以上公务员工资日媒:韩国二战劳工索赔案或影响日企对美澳监听引亚太国家愤怒 马来西亚首相“死刑保证书”案二审维持原判 国家赔忧6岁儿未来买不起房 男子买411万李雪主成为朝第一夫人 传因长得像金正美男子患怪病每日“六孔流血” 尚未找美债逼近违约临界点暂无解 两党僵持致iPhone 5S惊现蓝屏死机 iW中非共和国8日爆发武装冲突造成30人芝加哥农产品期价1日涨跌互现美称与俄就叙草案达一致 安理会或于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