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一男子中风后患上“慷慨病”(图)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5-02 03:18

原标题:巴西一男子中风后患上“慷慨病”(图)

巴西一男子中风后患上“慷慨病”(图)

巴西一名中年男子中风后变得极其乐善好施,不断向认识或不认识的人赠送零食、饮料乃至钱财。巴西研究人员说,这名男子患上了“慷慨病”。

里约热内卢联邦大学的莱昂纳多 丰特内尔博士在最新一期医学期刊《Neruocase》上讲述了这一病例。

英国《每日邮报》7日援引报告内容报道,患者现年49岁,因高血压引起脑部出血而中风,使得皮层下区域受损。大脑皮层下区域主要控制高层次思维和决策。

中风后过度慷慨

患者的妻子说,患者中风后变得过度慷慨,无限制地向人赠送食物和钱财,尤其是在大街上遇见小孩时,不管是否相识,都要买些饮料、糖果和垃圾食品送给对方,根本无法管好钱包。

丰特内尔在报告中写道,中风让这名男子“持续过度慷慨”,是一种“病理性慷慨”。

中风好转后,这名男子感觉抑郁、健忘、无法集中注意力,还出现缺乏毅力、判断力减退等问题。CT扫描结果显示,患者大脑额叶在内的多个大脑区域血流量低,这些区域虽然远离出血区域,但经由神经通路与出血区域相连,可能因此影响调节性格的神经系统。

希望活得“兴高采烈”

患者服用药物治疗抑郁,两年后自觉康复,停止相关治疗。不过,他的“慷慨病”没有好转。鉴于此,患者无法回到原先在一家大型企业的管理岗位。

不过,当丰特内尔等研究人员问及他是否想重返工作岗位时,他回答说,工作已经做够了,“生命短暂”,现在是时候开始“享受生活”。患者还说,知道自己的行为异于中风前,但想到自己距离生命尽头越来越近,只希望从此以后活得“兴高采烈”。

研究人员说,这名男子的症状与一些常见的中风后遗症,可能有助于研究“利他主义和利己主义”的关系,更好地了解大脑如何决策。(黄敏)

美国南加州受高温煎熬 多地持续突破1快到水里来:腊肠犬爱玩水 腿短进浴缸叙呼吁美国会作出明智选择 各方对叙动王家瑞会见美国犹他州议会代表团刘志军时期高铁项目建设基本均被要求压国际奥委会全会今开幕 2020奥运举安倍抵达申奥会议现场 与IOC委员接山西女商人丁书苗被公诉 曾卖鸡蛋结识中国西部发展与国家安全专题研讨会在西“避税天堂”与银行保密制度将难以为继美国南加州受高温煎熬 多地持续突破1俄名模陈尸荒野 死者丈夫有杀人嫌疑中国海军原5000吨测量船将入编 巡欧盟第二季度外贸顺差显著增加澳大利亚举行联邦大选 反对党选请看好俄名模陈尸荒野 死者丈夫有杀人嫌疑G20领导人合影:普京尴尬耸肩 奥巴安吉丽娜 朱莉获奥斯卡人道主义奖普京发言人“嘲笑”英国:只是个没人关英国药管局称:计划2014年起全面禁巴基斯坦强烈谴责美国侵犯其主权今日海外言论:新加坡1比6大输中国是习近平:共同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安吉丽娜 朱莉获奥斯卡人道主义奖澳大利亚举行联邦大选 反对党选请看好巴基斯坦16岁女孩获颁国际儿童和平奖日本女性每年花多少钱买衣服?六方会谈美方团长明起出访韩中日三国西班牙欧华传媒集团社长:搭建文化平台9月8日起杭州陆续调整6条公交线路和媒体称“村里一半支书娃”续:杂志社启消息称俄向叙派遣一艘侦察舰收集叙局势江苏取消16项行政审批和3项行政事业李代沫费玉清联手合唱时隔七年《声音》中韩两国完美宅男女神大PK巩俐章子怡毛阿敏韦唯赵本山范伟 打武大女神黄灿灿录制《奔跑吧兄弟》 女EXO走进快乐大本营 成员出道前后惊四人组团打“飞的”行乞赚过年钱钟欣桐赵薇王菲汤唯明争暗斗反目成仇的《时代》周刊评出25项2014年度最女星身材越差越敢露:范冰冰麒麟臂邓紫《奔跑吧兄弟》最强情史扒皮:王宝强校与“加密环评报告”较真到底范冰冰杨幂刘诗诗赵薇女星红颜祸水造型Angelababy范冰冰杨幂刘诗诗全智贤赵丽颖杨幂戚薇刘诗诗范冰冰 女金秀炫全智贤李小璐佟丽娅韩庚貌似惊艳网购派VS实体购物派谢霆锋曾宝仪刘恺威王诗龄最给父母长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