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夜看欧洲杯 壮汉脖子“卡”住进了医院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4-28 08:04

熬夜看欧洲杯 壮汉脖子“卡”住进了医院

最近几天,欧洲杯进行得如火如荼,每天晚上电视机前总是聚集着一大批球迷。晚上喝喝小酒强打精神,看着心中的男神,白天顶着瞌睡继续忙碌工作。

没几天的工夫,不少人就顶不住了,昨天(14日),记者从杭州市红会医院了解到,该院针灸科接诊了一名通宵看了两场球赛后,颈椎病急性发作导致脖子僵直的患者。

通宵看球脖子“卡”住了

小陈30多岁,一米八几的个子,长得非常壮实。他是杭州一家知名KTV的夜场主管,平时上的就是晚班。

出事当天是6月12日,他半躺在沙发上看了两场球赛,一场是威尔士对斯洛伐克,另一场是英格兰对俄罗斯,熬夜观战到凌晨4点。

比赛结束后,他发现自己的脖子疼得不能动,更不能睡觉了。从凌晨到傍晚,他老婆时不时用双手托着他的头,才让他睡一会儿。除此之外,他吃饭、刷牙等一系列日常动作,也都靠老婆撑着脖子才完成。两人本以为白天休息后会好一点,没想到到了晚上疼得更加厉害了,小陈甚至没法吃饭,也不能喝水。

前天下午5点左右,小陈独自来到了杭州市红会医院。针灸科的医生这样描述看到小陈时的情形:“一个壮汉僵着脖子直挺挺地走进来了。”因为临近门诊下班,小陈去过骨科、神经科,但都已经没有号子了,抱着试试看的心理找到了针灸科。

接诊的针灸科省级名中医金亚蓓主任医师获悉病情后,马上在他手上的中渚穴和外劳宫穴打了两针,小陈顿时觉得可以转动一下头了。这时他主动请求躺到治疗床上,金主任又在他肚子上扎了腹针,用了七八针后,小陈的头慢慢地前后左右能动了。

20分钟后,医生把针拔出,小陈背也挺直了,头也扬起了,大踏步地出门走了。

每半个小时就活动下颈部

“很多朋友喜欢休息时间躺在床上看电视,由于长时间保持一个姿势,人的躯体活动就比较少,而此时,头部长时间保持一种姿势,颈部肌肉便容易疲劳僵硬,这种情况下,当头部转动时,肌肉应答能力就会减弱,导致关节错缝、肌肉扭伤,诱发颈椎病的发生。” 金主任告诉记者,有些患者甚至还会出现关节脱位,所以就会导致不同程度的颈部、胸背痛,严重影响日常生活。

除了这名一米八几的壮汉脖子僵直之外,据该院针灸科副主任刘承浩介绍,最近浑身酸痛的病人特别多,“5月以来,天气热了之后特别明显,门诊量比以往增加了三成左右。主要原因是杭州进入梅雨季,空气中的湿气重,颈椎病、腰椎病、肩周炎等疾病容易发作,再加上现在人贪凉又爱熬夜,颈椎病就会急性发作。”

接下来欧洲杯比赛还有很多,两位专家给市民提了两点建议:一是不良姿势是诱发颈椎病发生的重要因素,所以每看30分钟左右电视或电脑,就要活动一下颈部,变换一下姿势。二是看球时不要贪凉,别让电扇或空调直接对着脖子吹。

●服务

按两个穴位可缓解颈椎病

颈椎不好是现今不少白领一族的通病,刘承浩副主任教大家一招,可有效缓解酸痛——按摩外劳宫穴和中渚穴。外劳宫穴也叫落枕穴,在手背侧第2、第3掌骨之间,多按压对落枕也有效;中渚穴也在手背部,第4、5掌骨间凹陷处。

具体做法是:按住两个穴位后推至指尖,反复推5-6分钟,以出现酸胀感为宜。颈椎左侧不舒服时按左手,右侧不舒服就按右手。

谎称帮办按摩医师证 1盲人骗7盲人2谎称帮办按摩医师证 1盲人骗7盲人2预定酒店省下一万二 如今要找“凯悦”网友曝遭城管砸车殴打 官方:执法遭拍网友曝遭城管砸车殴打 官方:执法遭拍小周周生日将近 昆凌亲手学做蛋糕小周周生日将近 昆凌亲手学做蛋糕李白晚年为何被贬夜郎?又为何被赦?全新挑战和荣誉 《风暴英雄》排位赛制6岁女儿给爸爸的一份成绩单 爸爸看完家长粗心 四天内福州两女婴被窝里窒息家长粗心 四天内福州两女婴被窝里窒息纳兰性德:另一个为情所困的“贾宝玉”兵团MOBA《空甲联盟》将迎来版本更荔枝原为“离支”一骑红尘妃子笑中的荔老人欲取巨款买药 银行识破骗局拦住老人欲取巨款买药 银行识破骗局拦住SOE前员工自组工作室众筹科幻射击新脑洞大开 国外网友自制日漫风《守望先北京将打破小区宽带垄断 保证3家以上熬夜看球,别熬坏身体青虫簪为古代美女头饰 竟有强烈媚药性初夏气息 《劲舞团》新一波壁纸推荐迪士尼来前早已成资本逐鹿热土 毛利率专车司机强奸女乘客获刑四年半专车司机强奸女乘客获刑四年半百盛集团西安再关店 电商时代传统百货哈尔滨大雨冰雹齐下 雨天如何带宝宝安《最终兵器》流放之地新概念曝光 萝莉《勇者斗恶龙X》亮相CP18 国服试男生高考后离家三天 因父母生了二胎对2个月前压中高考作文题!记者找到了这半夜赶去手术把女儿留家里 医生爸爸暖今年夏天只能在遗憾中度过女子委托4S店卖车 身份证遭冒用被代恐婚族怎样有效摆脱恐惧正在ATM转着账 网点经理却把电源想要学凉皮 咋都学不会?泰国大皇宫 各尊神的一场表情秀平阳村庄规划建设成效显现 美丽宜居示夏宝龙在宁波调研时强调:早日跻身全国国务院:全国中小学须公布校园欺凌救助杭州市民有口福了!不用出门就能吃到丽温州试点窗口办事不用纸质证明 身份证肯尼亚总统亲手焚烧史上最大宗象牙英国一季度经济增长放缓 经合组织警告一季度经济观察:浙商回归实现“开门红福州8岁女孩家门口遭人拉扯:被抓手臂在中国哪里人最爱用打车软件 大数据告凯特王妃访问到哪儿都是大写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