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72亿美元收购诺基亚今完成 Nokia品牌将保留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4-30 23:34

微软72亿美元收购诺基亚今完成Nokia品牌将保留

今天,微软对诺基亚设备与服务部门的收购将彻底完成。这项历时近8个月,总额达到72亿美元的收购案将在今日划上句号。届时,微软将会接手诺基亚包括移动手机、智能设备业务、设计团队在内的设备与服务部门,以及Nokia.com这家网站与相关社交媒体。

目前,诺基亚主要拥有设备与服务、Here地图和网络设备三大业务部门,其中设备与服务部门主要负责手机业务,包括Lumia品牌和全部产品。此次收购,微软将向诺基亚支付37.9亿欧元,还追加16.5亿欧元用来购买专利资产,共计54.4亿欧元,约合72亿美元。在人力资源方面,收购案完成后,包括制造、组装和包装产品的约有3.2万名诺基亚员工将到微软任职。

不过,不少海外媒体报道称,被收购后的诺基亚将更名为“微软移动”。根据北京晨报报道,对于被收购后诺基亚是否改名为“微软移动”,诺基亚公司人员表示:“微软移动是实体公司的名称,而‘诺基亚’作为产品的品牌会一直使用。也就是说,25日并购完成以后,消费者还是会买到叫诺基亚的手机。”其实,早在今年2月,微软发言人就曾公开表示,诺基亚设备与服务部门在归入微软后,将继续沿用诺基亚商标生产手机。

据了解,诺基亚出售的设备与服务部门在2012年为诺基亚带来149亿欧元的营收,占该公司总营收的50%。通过此次交易,诺基亚将会获利32亿欧元,约合42.2亿美元。在诺基亚加入微软阵营后,诺基亚Lumia硬件也将会得到微软更多的支持。

对于微软来说,诺基亚建立历史久,产品设计基础扎实,微软的WP战略对诺基亚Lumia智能手机业务产生强大的依赖。据资料显示,2013年,微软WP智能手机增长迅猛,全年出货量达到3340万部,较上年增幅达90%。在三千多万部智能手机中,九成为诺基亚Lumia智能手机。此次收购诺基亚硬件部门后,微软将成为实际意义上的Windows Phone OEM厂商,几乎独家生产和提供Windows Phone设备,其在移动领域的影响力将更进一步的提升。

林志玲赵薇章子怡张馨予明星酒后失态照赵薇谢娜孙俪刘德华谢霆锋明星儿时旧照林志玲天价代言秀上围 吴亚馨陈乔恩内李湘萧亚轩王力宏大小S明星家庭背景大林志颖王岳伦郭涛贾乃亮盘点奶爸萌妈有赵丽颖农村出身刘诗诗富二代当红花旦真杨幂唐嫣郑爽袁姗姗李沁 PS照再美也杨幂刘诗诗范冰冰佟丽娅女星整容也救不金秀贤李敏镐全智贤尹恩惠范冰冰赵薇想允儿东方神起宋茜EXO少女时代明星最金秀贤李敏镐全智贤尹恩惠韩国明星素颜李湘刘亦菲孙俪范冰冰明星母亲超牛家底孙俪杨幂刘诗诗赵薇范冰冰美女明星首次金秀贤李敏镐全智贤尹恩惠韩国明星素颜李敏镐全智贤宋茜尹恩惠郑容和韩星气场汤唯赵薇谢娜林志玲女星土到掉渣广告照赵薇章子怡林志玲张馨予女星酒后失态照佟丽娅柳岩郑爽杨幂姚笛女星整容前照片范冰冰杨幂赵丽颖刘诗诗古装女星容貌心宋茜李冰冰范冰冰阿娇看看明星小时候长小S李小璐张柏芝黄圣依女神竟然160大S李冰冰印小天周杰伦明星开房偷情监林志颖金秀贤宋承宪解密男星服兵役那些杨幂刘恺陈晓赵丽颖威郑爽张翰明星假戏王菲赵薇周迅那英揭秘人缘超好的真性情杨幂陈乔恩全智贤尹恩惠朴信惠貌美女星小S孙俪袁珊珊杨幂 揭秘女星整容部位金贤重EXO少女时代Junjin明星朴信惠文根英尹恩惠赵丽颖中韩人气“包王诗龄成长日记小土豪生活曝光范Kim新闻敲诈伪装成“公益捐款”老汉骑猪逛街 引来无数关注上海若干航班发现不明发光体 比月亮大贝卢斯科尼性派对美女全裸艳照曝光 照杭州今年将招考1230名公务员 正月台风影响杭州 部分公交撤销站点或临时宁杭甬高铁7月1日开浙江省拟提拔任用省管领导干部任前公示温州司法网拍第一拍成功落槌 别克车溢出地铁搭乘小巴回家 杭州下沙要开通3调查:杭州人才市场10%人事代理档案只因没女友 一男子翻窗盗走女邻居内宁波江东一居民楼半夜起火 30多名浙江广电主持人新春送祝福 祝广大网友少女梦中感觉有人拉扯衣服 险遭强奸浙江部分地区关闭活禽交易市场防控H7浙江发布一批人事任免通知泰国反对派誓“封锁曼谷” 近2万警察中国海军盐城舰正式开始执行叙化武海运崔天凯展望中美关系:一定会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