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政府债务增幅创新高 国民平均负债794万日元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5-02 08:38

原标题:日政府债务增幅创新高 国民平均负债794万日元

中新网11月8日电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财务省8日发表的最新统计报告说,日本国家政府的债务总额在今年9月末为止,已经达到1011万亿日元。到10月1日为止,根据人口推算,每一位国民平均负债额度为794万日元(约49万元人民币)。

财务省表示,今年6月末日本债务总额超越1000万亿,到9月末为止的3个月里债务总额增长了2万5000亿日元,更新最高值。国家债务包括国债和借款,以及政府短期证券等。其中,普通国债为727万8241亿日元。短期证券为166万9683亿日元。

另外,据财务省推算,到明年3月底为止,债务总额将增加至1107我拿1000亿日元。

此前,针对日本央行购买日本国债的速度已超过政府的国债发行速度,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曾发出警告称,日本想通过货币政策重振经济的计划将会碰壁,除非实施彻底改革措施来替代货币政策。

IMF的一份工作文件显示,日本政府如果不能大力推进经济增长和财政改革措施,仅凭日本央行可能难以维持该国长期稳定增长,只靠货币政策无法抵御当前政策下不断上升的财政风险。

阿拉法特遭“毒杀”或点燃中东 以色列张曙光情妇受审认罪 低头捂脸躲避镜头黎巴嫩启动消除使用童工计划中外对三中全会期待高 世界舆论场期待张曙光情妇受审认罪 涉隐瞒情夫受贿款报告指社保地区不平衡问题突出 保障水埃及前总统穆巴拉克或将于11月中旬再韩绞尽脑汁将泡菜中文名改为“辛奇”走香港立法会通过促请港府经济制裁菲律宾14家房企公布前10月业绩 房地产暴伊朗核问题新一轮谈判日内瓦开启 望本巴基斯坦塔利班任命新首领 拒绝与政府欧盟欲统一情报机构抗衡美 欲营造公平巴基斯坦前总统穆沙拉夫被限制出境加拿大智库专家:中国在亚洲竞争力角色巴基斯坦塔利班任命新首领 拒绝与政府伦敦股市7日下跌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7日上涨4巴基斯坦塔利班任命新首领 拒绝与政府法国巴黎股市CAC40股指7日下跌“推特”纽交所首日交易 开盘股价涨约欧洲央行降息至历史新低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连续四周下降两岸求解政治问题释积极讯息 多个平台温家宝新书收录珍贵文稿:立志成为对国CBA新赛季今晚鸣锣开战 揭幕战阿联陕西留坝县回应党校暗藏KTV:对责任江西抚州安置房“画”窗户被曝光 当地“农村户口更值钱”:催生“逆城市化”养老金改革不同步 制度碎片亟待整合统尼日利亚4层在建大楼倒塌 致4人死亡加拿大多伦多市长身陷吸毒疑案 拒绝辞美国纽约城市马拉松将开赛 安全预算比北京地铁10号线一天三故障 分时分段过度购买后丢弃 英每年浪费食物价值1美元走弱促芝加哥农产品期价17日全线中国公布9月CPI数据 大涨3.1%女排世俱赛-恒大获开门红 朱婷14分“菲特”已致苍南一人死亡 洞头一老党澳大利亚联邦政府欲出售国家邮局缓解财7名俄船员在尼日尼亚被扣 尼外长将协西班牙华媒:警惕恐怖主义在非洲营造不芝加哥农产品期价18日全线上涨日本国脚大闹德国机场 故意放屁泄愤被西班牙现400公里“独立墙”数十万参巴西一男子中风后患上“慷慨病”(图)媒体称“村里一半支书娃”续:杂志社启消息称俄向叙派遣一艘侦察舰收集叙局势江苏取消16项行政审批和3项行政事业李代沫费玉清联手合唱时隔七年《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