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生日微博致歉 游泳中心有意召回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5-02 10:58

中新社北京12月1日电(记者 高凯)因无照驾驶和多次违反队规被国家队停训的孙杨1日迎来22岁生日。这位奥运冠军当日清晨在微博上表示对过往的忏悔,并期望“一个新的开始”。

12月1日是孙杨的22岁生日。此前因无照驾驶领受行政拘留惩罚,并遭到国家队“三停”(停止比赛、训练、商业活动)罚单的孙杨目前正在杭州封闭独自训练,并“面壁反省”。

生日当天清晨,孙杨发布了一条微博,“在对父母、教练、粉丝和所有关心我的朋友们强烈的愧疚、深深的歉意和刻骨铭心的痛悔中,我22岁的生日悄然而至。从内心深深地感谢大家对我的批评、关心和鼓励……想说的话很多,请你们相信,孙杨在成长、在成熟,会更努力、更自律,会用实际行动改正错误。22岁,磨难中的感悟给我带来一个崭新的开始……”

一个月前爆出无照驾驶后,孙杨曾在微博发表致歉信,但其中“由于平时忙于训练比赛,对法律知识的淡薄,导致今天的错误”的言语引发舆论不满,被批“毫无诚意”。那以后,孙杨选择了沉默,直至今天的生日微博。

相对一月之前,媒体对孙杨的新表态普遍表现较为宽容,不少网友也表示支持其改过重新回归泳池。但亦有跟贴指出,孙杨的悔过依旧不够彻底,“自己犯下的错误怎么能叫‘磨难’”。

近月以来,除了孙杨本人的反省够否清晰理智尚待检验,应该如何管理这位麻烦不断的世界冠军的问题更是尚未得到任何解答,早就被各界提及的管理团队依旧难觅踪影。

而相对更深层问题的解决,孙杨泳池中的重回“正轨”似乎显得容易得多,甚至很可能“指日可待”。

昨天,中国游泳队在北京集中,开始备战里约奥运会的集训,针对孙杨的缺席,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尚修堂表示,如果孙杨表现好,也许很快就能恢复正常训练,回归国家队。

尚修堂进一步说,从浙江省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反馈的情况来看,孙杨一直在学习、反省自己的错误,并在其他教练的帮助下坚持训练,很快会回到朱志根组。至于孙杨何时能够回到国家队,尚修堂没有给出具体答案,只表示如果表现好,很快就会解禁。他认为,“(处罚)时间太长了,不利于他的发展。”(完)

意大利黑手党疑用活人喂猪 称听尖叫真“转基因致癌”论文被撤稿“黑色星期五”席卷全球意黑手党疑用活人喂猪法学专家:中国监狱条件和管理不比西方网购火车票今起可使用支付宝支付中纪委:纪检监察前9月处分10万多人蔡荣生办假护照出国被拦 人大要求干部广州车展女模着真空装露点 尺度太大被男子路遇智障女将其带回家强奸 事后1男子螺丝刀意外插进肛门 因难为情3天男子浴室遇知己情谊相许 任由对方摆布女孩被灌醉后遭七八个男人轮奸 破罐子女子遭上司性骚扰向男同事求助反被强暴醉酒小伙欲强奸放牛大妈 体力不支反被43岁女主播下海拍成人片 称出于生理巨蟒吞人照片在网上疯传 腹部可见人状绍兴男子疑因经济纠纷纵火和老板同归于闯防空识别区美国飞机是中国的熟客曾被嘉兴网店店主扫二维码被转走18万元安倍晋三任命首位女性首相秘书官美国安局监听G20 加情报机构“助阵澳大利亚也协助监听朴槿惠被嘲“大妈外交” 韩日两国网民杭州基础设施建设向民资开放 社会资本人民日报:开罗宣言这块“镇妖石”不容欧盟东部伙伴关系峰会大打折扣泰国反政府示威重挫经济男子因帮助中风老人错过面试 11家公美企设计环游地球海上城市 共25层可波黑村落一处池塘突发地陷变上千平米大肯尼迪遇刺前最后时刻罕见照片曝光卫计委:调整生育政策利于延缓人口老龄全会决定:不准违规配备公车秘书 探索八旬奶奶坐自动扶梯摔倒 法院判地铁公日政府债务增幅创新高 国民平均负债7尼日利亚4层在建大楼倒塌 致4人死亡加拿大多伦多市长身陷吸毒疑案 拒绝辞美国纽约城市马拉松将开赛 安全预算比北京地铁10号线一天三故障 分时分段过度购买后丢弃 英每年浪费食物价值1美元走弱促芝加哥农产品期价17日全线中国公布9月CPI数据 大涨3.1%女排世俱赛-恒大获开门红 朱婷14分“菲特”已致苍南一人死亡 洞头一老党澳大利亚联邦政府欲出售国家邮局缓解财7名俄船员在尼日尼亚被扣 尼外长将协西班牙华媒:警惕恐怖主义在非洲营造不芝加哥农产品期价18日全线上涨日本国脚大闹德国机场 故意放屁泄愤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