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课禁讲西班牙语 美一中学校长遭处分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5-02 11:20

新华网休斯敦12月3日电(记者王宏彬)美国得克萨斯州一所中学日前卷入“语言风波”。该校校长因禁止学生在课堂上讲西班牙语遭到学生和家长抗议,日前已被勒令停职休假。当地学区3日发表声明,称会继续调查此事。

据当地媒体报道,卷入这场风波的校长名为埃米·莱西,是休斯敦以北80公里处亨普斯特德中学的校长。莱西据称上月12日在学校喇叭里公然警告学生,上课时不准说西班牙语。这一行为当即遭到学生和家长抗议,他们认为莱西此举带有种族歧视。据介绍,这所学校超过一半的学生为拉丁裔。

亨普斯特德学区发言人3日发表声明,宣布莱西已被勒令休假,直到针对她的调查有结果。声明说,该学区内任何学校都没有禁止学生讲西班牙语的规定,该学区“一直致力于接纳所有多元文化背景的学生”。部分家长当天向媒体表示,对校方处理感到不满,认为处罚过轻。

此前,美国有机食品超市“天然食品连锁公司”也卷入类似风波。几名雇员声称因上班时间讲西班牙语、违反公司的“语言规定”被开除。这一新闻随即在美国拉丁裔社会引发强烈反应,数家民权组织将该公司告上法庭,迫使这家公司最终修改了规定。美国少数族裔如拉丁裔和非洲裔的反歧视意识很强,政治参与度高,往往能取得维权斗争的胜利。

卡梅伦:将对上海商务旅客实施“一天签国际晚班车:朝鲜称将增强核遏制潜力回联合国儿基会努力确保550万叙儿童安乌克兰总理为警方镇压示威者道歉比利时数十辆汽车连环相撞致2死 当地中国观众对太空科幻电影《地心引力》持比利时数十辆汽车连环相撞致2死 当地泰政府称设立“人民论坛”并非接受素帖英国首相卡梅伦在上海交通大学访问并演山西曲亭水库坝体塌陷查明事故原因河北沧州成立调查组 调查黄骅干部提前日本民众齐心推电车救人图片获2013朴槿惠会见希腊总统 吁其尽早批准韩欧朴槿惠会见希腊总统 吁其尽早批准韩欧卡梅伦:将对上海商务旅客实施“一天签泰政府称设立“人民论坛”并非接受素帖山西曲亭水库坝体塌陷事故33人被追责中国首次出台资源型城市可持续发展的国古巴首都连降3天暴雨 上百栋建筑倒塌流浪汉出新招:收2000美提供流浪体普京:俄罗斯希望就伊核问题达成新协议浙江省人民医院一女实习生欲跳楼被解救腾讯·大浙网上线1周年 稳坐全省访问中国在WTO“打包”诉美反倾销 官员世界主要城市12月4日天气预报伊拉克一镇政府大楼遭袭 至少7人死亡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就我划设东海防空识别莫言:汉学家要深入到中国人日常生活中俄媒:朝鲜称将增强核遏制潜力回应美韩澳大利亚一直升机南极洲坠毁 机上3人孙杨生日微博致歉 游泳中心有意召回波黑村落一处池塘突发地陷变上千平米大肯尼迪遇刺前最后时刻罕见照片曝光卫计委:调整生育政策利于延缓人口老龄全会决定:不准违规配备公车秘书 探索八旬奶奶坐自动扶梯摔倒 法院判地铁公日政府债务增幅创新高 国民平均负债7尼日利亚4层在建大楼倒塌 致4人死亡加拿大多伦多市长身陷吸毒疑案 拒绝辞美国纽约城市马拉松将开赛 安全预算比北京地铁10号线一天三故障 分时分段过度购买后丢弃 英每年浪费食物价值1美元走弱促芝加哥农产品期价17日全线中国公布9月CPI数据 大涨3.1%女排世俱赛-恒大获开门红 朱婷14分“菲特”已致苍南一人死亡 洞头一老党澳大利亚联邦政府欲出售国家邮局缓解财7名俄船员在尼日尼亚被扣 尼外长将协西班牙华媒:警惕恐怖主义在非洲营造不芝加哥农产品期价18日全线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