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优惠企业高薪吸引印度人才回国 \"海归\"潮兴起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5-02 13:19

原标题:印度“海归”潮兴起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何星宇):近年来,随着印度这个新兴经济体的蓬勃发展,越来越多在海外留学和工作的印度人选择回国创业,再谋求自身前途的同时,也凭借其在海外获得的商业经验、技术和人际网络推动印度国内各行业和经济的发展,印度的一股海归潮正在兴起。

过去数十年里,凭借英语是其官方语言的优势,印度赴欧美发达国家留学和工作的人非常多,并有大量的技术人才选择留在海外定居,印度媒体曾大呼所谓的“脑力流失”。但近几年来,这个现象却有反转的趋势,经济危机导致很多发达国家经济不景气,而印度作为一个新兴经济体则充满了机遇,越来越多印度海外人士回国谋求发展。印度人有着旺盛的创业精神。有调查显示,目前在美国由外国移民创建的公司中,其中33%由印度出身者创建,远远多于以8%排在第2位的中国人。而欧美国家近年来经济危机导致竞争压力越来越大,在海外掌握了技术和新商业模式的印度精英人士迫切需要一个新的发展机遇,而目前的印度市场无疑对他们有很大的吸引力。

印度政府对海归人士无疑是抱着欢迎的态度,印度政府2005年出台了一个针对海外印度公民的方案,根据该方案,海外的印度公民在保留自己现有国籍的同时,也可以持有一个终身印度签证,使他们能够一直在印度生活和工作。该方案自成立以来已经吸纳了超过一百万海外印度人加入,效果非常明显。

除了政策上的优惠外,市场因素同样不可忽视。近年来,印度各行业在迅猛发展的同时也遇到了技术和人才的瓶颈,特别是印度的IT行业目前已经从原来单纯给欧美国家做软件外包业务发展到现在的全方位的综合业务集合,需要大量的海外人才提供先进技术和经验,有经验的中层技术人才成为了市场的宠儿,企业给他们开出的薪水非常诱人。因此无论是拿高薪在企业就职,还是闯一下自主创业,对于他们来说都是不错的选择。

安倍年末是否参拜靖国神社引关注 美私调查称农村女子出嫁土地权益丧失 维权泰反政府群体声言将迫使看守政府总理辞春运火车票今起开抢 购票官网新增抢票泰国15万人示威瘫痪曼谷 泰式民主仍女子帮助男友强奸闺蜜致其怀孕浙大礼仪队美女白裙照走红 多为理工学男子在公交上将疑似精液液体涂指女乘客妻子在丈夫手机发现女子裸照 离家出走瑞安全职太太遭绑架 被逼打电话时传出“中国游客争夺战”吹响新年号角 “土美现首位黑人女性四星上将(图)《纽约时报》评选2013年流行词 比古美关系会“相逢一笑泯恩仇”吗拨开乱局看中东杭州市气象台:晴冬至未必烂年边金华市区路面实行停车收费 开车上下班浙江省环保厅官网发布重污染天气预警阮宗泽:建立新型大国关系是中美关系的霍多尔科夫斯基:无心与普京权斗 放弃奥巴马派鲍卡斯任驻华大使 分析称是政日媒忧虑盘点安倍这一年 悲观预测中日日本国内紧盯安倍动向 是否“拜鬼”成“新大使”引中美关系热议 美媒质疑其中东出现三个新动荡源3中国公民在俄遭劫1死1伤 死者为辽3中国公民在俄遭劫1死1伤调查称机长蓄意制造莫桑比克空难巴西总统乘车违规抱孙道歉肯尼亚火车撞进贫民窟俄金援乌克兰引发示威者反弹 乌总统被慈善机构收旧物收到骨灰坛 未确定是否加拿大助美国全球监控 在全球数十个国小区绿化带上玩“车震” 情侣酒后失态上课禁讲西班牙语 美一中学校长遭处分孙杨生日微博致歉 游泳中心有意召回波黑村落一处池塘突发地陷变上千平米大肯尼迪遇刺前最后时刻罕见照片曝光卫计委:调整生育政策利于延缓人口老龄全会决定:不准违规配备公车秘书 探索八旬奶奶坐自动扶梯摔倒 法院判地铁公日政府债务增幅创新高 国民平均负债7尼日利亚4层在建大楼倒塌 致4人死亡加拿大多伦多市长身陷吸毒疑案 拒绝辞美国纽约城市马拉松将开赛 安全预算比北京地铁10号线一天三故障 分时分段过度购买后丢弃 英每年浪费食物价值1美元走弱促芝加哥农产品期价17日全线中国公布9月CPI数据 大涨3.1%女排世俱赛-恒大获开门红 朱婷14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