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台州:涌泉土堆里挖出银元 连续4天好几百人都在挖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5-02 18:35

图为村民挖到的钱币。

图为村民们正在挖银元。

5月21日下午,台州临海的鲍先生来电:在临海涌泉炉头村,听说有人挖出银元了,现在有好几百人在挖呢,场面很壮观。

5月21日下午5点45分左右,记者赶到鲍先生所说的地点,是在炉头村的一条田间道路。路上堆了100多米的泥土堆,路边停了很多电动车和自行车。在泥土堆上,有两三百个人,老的少的、男的女的、穿着拖鞋的、套着雨鞋的,抡着锄头弓着腰在忙活着。看着天快黑了,有人背着锄头离开了,有人却扛着锄头来了。

除了来挖银元的人,边上还站着不少围观的村民。开始,被问及挖银元的事情,大伙只是笑而不语,或者说句“我没挖到”。后来,有一个围观的村民开始讲这几天挖银元的事情,慢慢的,大伙也打开了话匣。

土堆里挖出了银元

据村民说,挖银元是从5月18日开始的,到5月21日已经是第4天了。

有人说,18日有十几个人开了三四辆车来,一直在土堆上挖东西。他们说自己在挖蚯蚓,但后来有村民看到他们挖出了银元,大家就都过来了。”

一位穿拖鞋的女士告诉记者,这些土堆是从大炉头村那边运到小炉头村的。“我舅舅住大炉头村,他们那老房子拆掉造新房子,这些土就是挖地基挖出来的。当时好像是有人看到有银元从土里掉出来,就过来挖了。我舅舅他们都不知道有银元。”

据说老房子是地主家的

为什么土堆里会有银元呢?

围观的炉头村村民邱先生说,有人说这个房子以前是大地主的。“地主可能都喜欢把银元什么的藏在地下,房子拆掉后,地底下的东西就被挖出来了。”邱先生说,到5月21日止,已经挖出了二十几个银元。“听说有‘袁大头’,挖到的人都悄悄地把银元藏起来,我们也只是听说。”

5月21日下午近6点的时候,有一位妇女挖到了一枚铜钱。“不知道是什么铜钱,也看不清楚。”这位妇女把铜钱在衣服上、头发上擦了擦,但还是看不出个究竟。

据说,5月21日早上还有一位妇女也挖到了两枚钱币。

附近的人都跑过来挖

挖银元的以炉头村和附近大岙村的人居多,大家都是口口相传得到的消息。

“我听说这里有银元,就过来看看。”一位在附近厂里上班的小伙说,自己是听当地同事说了这事,他下班后特意借了把小锄头也过来挖挖看。“我是第一次过来,听说都挖了好几天了,就凑个热闹呗。”

“别说是炉头村、大岙村的人了,连椒江都有人跑过来挖。”当地一位邱大爷背着锄头笑呵呵地说,自己挖了两天了,但是什么都没挖到。(编辑 沈珏)

杭州:5.2万天价补习班费用 80%[图]温州瑞安:五彩向日葵闪亮登场 [图]杭州:冰箱上搁的剪刀掉了 插进温州永嘉:3.81吨无牌超载农用三轮杭州:普洱茶三个月身价翻番 因云南大挥刀杀人抢走手机 湖州长兴嫌犯落网后[图]杭州:冰箱上搁的剪刀掉了 插进杭州余杭官网现悬浮视察照 当事方称无[原创]今凌晨两点多 杭州一男子梦游温州永嘉:3.81吨无牌超载农用三轮浙江永康192名闲职人员被点名 老干浙江富二代成立“国际帮”黑社会组织被挥刀杀人抢走手机 湖州长兴嫌犯落网后今夏杭州将出现史上最大电力缺口 突破历时六天 湖州长兴“5.8故意杀人案[原创]今凌晨两点多 杭州一男子梦游全国46市房价震荡下跌 温杭甬位列跌浙江多渠道解困 丽水宁波舟山构建"山浙江富二代成立“国际帮”黑社会组织被温州300余人看房团做客人居展 大多央行:将在浙江丽水启历时六天 湖州长兴“5.8故意杀人案浙江高铁布线成网即将实现 回顾20年嘉兴:“放了我,给你两万块” 的哥擒浙江多渠道解困 丽水宁波舟山构建"山浙江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省工商联5月1央行:将在浙江丽水启嘉兴:“放了我,给你两万块” 的哥擒台州玉环捣毁一疑似地沟油加工厂 这样监控现场:一夜之间 浦江四十多辆车滑雪场传送带藏“致命陷阱”省政协党组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全谷歌与三星签订专利相互授权协议阿根廷女总统40天后首次露面“二战最后头像兵”去世 战后在197欧洲推出新版10欧元纸币 采用全新防巴西教堂发生枪击事件 一名神父中枪死国家卫计委:已启动社会抚养费管理办法美国中东部暴风雪已致13人死亡 联合综述:安倍拜鬼令韩日关系“雪上加霜”温州一村主任利用安置房狂捞2800万政策优惠企业高薪吸引印度人才回国 \俄金援乌克兰引发示威者反弹 乌总统被慈善机构收旧物收到骨灰坛 未确定是否加拿大助美国全球监控 在全球数十个国小区绿化带上玩“车震” 情侣酒后失态上课禁讲西班牙语 美一中学校长遭处分孙杨生日微博致歉 游泳中心有意召回波黑村落一处池塘突发地陷变上千平米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