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计委:已启动社会抚养费管理办法修订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5-02 14:56

在国务院新闻办昨天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卫生计生委宣传司司长、新闻发言人毛群安透露,各地“单独两孩”政策调整方案需要报国家卫生计生委备案,国家卫计委已启动社会抚养费管理办法修订。

毛群安介绍,关于实施“单独两孩”的政策,目前各个地方都在积极做准备工作。大家关心的孕产妇的保健、新生儿接生的条件准备,是国家卫计委目前正在做的重要工作,要加大妇幼保健服务工作的能力,迎接可能出现的新增新生儿。关于各地推进“单独两孩”的时间表,毛群安表示,各省要将调整方案报国家卫计委备案,当地人大通过后正式实施。

有记者在提问中提到“单独”放开后,很多人期待二胎完全放开,有传言说2016年可能会完全放开。对此,毛群安表示,关于生育政策的调整,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的决定实际上已经回答了这个问题,坚持计划生育的基本国策,启动“单独两孩”的政策,逐步完善调整生育政策,实现人口长期均衡发展。(记者 方芳)

杭州今年将制定大气污染防治法规英媒点评辽宁舰南海首训安倍任内恐将继续参拜靖国神社印度成功试射可携核弹头导弹 射程35中日驻英大使在媒体上交锋 中日外交风日本应敢于正视“心魔” 安倍道路是祸朴槿惠:韩中关系比以往任何时期都密切罗马尼亚前总理讷斯塔塞再度获刑入狱孟加拉国执政党赢得选举 将开展有条件驻旧金山总领事馆纵火案嫌犯曾用护照引“雪龙”号成功突围(组图)耶伦获“转正” 萨默斯呛声多吃蔬果或防哮喘新年新生活 计划有秘诀美国务院称罗德曼非政府代表克里结束中东之旅美称使用缅甸官称系“礼节”日本七成民众对中韩谴责参拜“不理解”旧金山纵火案嫌疑人出庭 用中文向警方报纸助美流浪哥与家人团圆“雪龙”号成功突围继续踏上南极科考征美国务院称罗德曼不代表政府 曝因访朝克里中东之旅空手而归美国联邦法庭审理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纵美方称若朝鲜恢复邀请 美准备派特使访总统平民都爱自拍 轻微自恋引争论印度外长:日本应吸取历史教训 虚心接“雪龙”破壁,飞出生天南极旅游是科学的专业活日本国家安全保障局昨开张美国中东部暴风雪已致13人死亡 联合综述:安倍拜鬼令韩日关系“雪上加霜”温州一村主任利用安置房狂捞2800万政策优惠企业高薪吸引印度人才回国 \俄金援乌克兰引发示威者反弹 乌总统被慈善机构收旧物收到骨灰坛 未确定是否加拿大助美国全球监控 在全球数十个国小区绿化带上玩“车震” 情侣酒后失态上课禁讲西班牙语 美一中学校长遭处分孙杨生日微博致歉 游泳中心有意召回波黑村落一处池塘突发地陷变上千平米大肯尼迪遇刺前最后时刻罕见照片曝光卫计委:调整生育政策利于延缓人口老龄全会决定:不准违规配备公车秘书 探索八旬奶奶坐自动扶梯摔倒 法院判地铁公日政府债务增幅创新高 国民平均负债7尼日利亚4层在建大楼倒塌 致4人死亡加拿大多伦多市长身陷吸毒疑案 拒绝辞美国纽约城市马拉松将开赛 安全预算比北京地铁10号线一天三故障 分时分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