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假出行寄养异常生意火爆 代养渐受浙江人青睐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5-02 19:21

这两天,田先生遇到一件“棘手”的事情。难得有八天长假,他早已规划好了回家的行程。可是临行之前,他才意识到自己家里的一群“小宝贝”没人照顾了。这可怎么办?

田先生发现网上很多的宠物“爸爸妈妈”们都选择把自家“宝贝”寄养在宠物店里。也有一些人则寻找一些“爱狗人士”、“爱猫人士”等代养几天。事实上,最近嘉兴本地论坛上的确有很多帖子都是关于宠物寄养或者代养的。看来漫漫长假,宠物“爸爸妈妈”们都在急着给“宝贝”们找一个“临时的家”。

长假宠物店寄养生意不错

昨天,记者特地走访了嘉兴市区多家宠物店了解情况,发现寄养场所也是有分别的,有普通的笼子寄养,也有豪华的单间寄养。至于收费,则根据狗的大小以及寄养条件的不同也有区别,每天20至80元不等。

虽然宠物店收费并不便宜,但是,无一例外,假期的宠物店寄养生意非常火爆。斜西街美乐宠物诊所负责人王冬告诉记者:“平时寄养的数量不一定,有时候一两只,有时候三四只,但是这个假期寄养的数量达到了 8只,昨天走了一只,本来有9只的。寄养的天数大约都是一个星期。”在寄养处,记者也确实发现,笼子处于“饱和”状态。

月河的宠物店寄养生意也不错,大部分宠物店里寄养的宠物都比平时多。一家名叫“狗仔队”的宠物店负责人顾见晴向记者介绍:“长假来寄养宠物的确实挺多的,但并不是所有生意我们都接,对送来寄养的宠物,我们是有一定要求的,一般年龄要在6个月以上,各种疫苗接种要齐全,健康状况要良好等等。而且我们会和客人签订一份协议,明确权责。我们也会留下宠物主人有效的联系方式,如果在寄养期间出现特殊情况,就会立即通知主人。”

寄养不如找人代养

国庆长假期间,不少市民选择出门旅游、回家探亲,可乘坐飞机、火车等交通工具又不能携带宠物,这可愁坏了宠物“爸爸妈妈”们。除了选择去宠物店寄养之外,很多人也会选择让信得过的人代养几天。

市区的李女士家里有一只叫“朵朵”的猫,假期准备去北京旅游的她早早就规划起猫的去处。她在网上发帖求助,正好有一个“爱猫人士”愿意帮她养几天猫。虽然对方说是免费的,但李女士还是觉得不好意思,准备等假期过完回来请对方吃个饭。李女士说:“这样一来,我能省心好多,而且让别人代养比在宠物店寄养可便宜不少。”

假期准备回家探亲的田先生,后来也采取了将“宝贝”们放在相熟的人家里寄养的方式。虽然这是个“庞大的军团”,有一只边牧、一只萨摩耶,还有三只猫,但是他的朋友还是“全盘接收”,答应照顾好他的“宝贝”们。他告诉记者:“去宠物店寄养价格比较高,而且你还会担心小家伙们会不会生病、有没有被照顾好之类的事情。而在朋友家里寄养,我个人会比较放心一点。”(编辑 徐立)

2012伦敦残奥会落浙江省推出国内首个官方版免费电子导航夏宝龙率团结束访问澳大利亚新西兰回到淘宝今年成交额将超1万亿 培养百万“杭甬高速宁波段发生追尾事故 致一对夫杭州市场大米价格呈稳中趋涨态势 东北宁波老城区改造大拆大建 19处历史建地方承压7000亿项目资金 深圳杭州2012伦敦残奥会落杭州13岁男孩舔“滴水观音”中毒 急明年6月高铁通车后 沪甬将进入“快旅网上传杭州男子捐精100次即可支付首24小时12公里4起事故11车受伤 杭州社区将全覆盖安装1058张“楼道温州警方摧毁一豪车抢盗团伙 专挑奔杭州地铁1号线验收工作开始提速 下周老师每天不停说话超三小时 咽喉炎列疾宁波双独夫妻生二胎未事先报批 被强征杭二中校长讲述“最美乡村教师”事迹 吴斌烈士事迹展在浙江开展告诉你英雄壮突发:杭州百大商场门口今天凌晨发生一金华东阳:男子心生郁闷 跳入河中反思浙江家长发起“教师节不送礼”号召 得水柱接水水连天 舟山普陀出现罕见水浙江:家长发起“教师节不送礼”号召绍兴一90后夫妻吸毒 3个月大婴儿就丽水遂昌:发现东亚最美百合——艳红鹿"全球十佳网商"新鲜出炉 演绎网络创浙江楼市夏季淡季不淡 土地市场成交量记者调查:啤酒瓶究竟有没有“2年保质吴斌明天安葬南山公墓烈士陵园 家属发[图]台州:涌泉土堆里挖出银元 连续监控现场:一夜之间 浦江四十多辆车滑雪场传送带藏“致命陷阱”省政协党组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全谷歌与三星签订专利相互授权协议阿根廷女总统40天后首次露面“二战最后头像兵”去世 战后在197欧洲推出新版10欧元纸币 采用全新防巴西教堂发生枪击事件 一名神父中枪死国家卫计委:已启动社会抚养费管理办法美国中东部暴风雪已致13人死亡 联合综述:安倍拜鬼令韩日关系“雪上加霜”温州一村主任利用安置房狂捞2800万政策优惠企业高薪吸引印度人才回国 \俄金援乌克兰引发示威者反弹 乌总统被慈善机构收旧物收到骨灰坛 未确定是否加拿大助美国全球监控 在全球数十个国小区绿化带上玩“车震” 情侣酒后失态上课禁讲西班牙语 美一中学校长遭处分